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四季歌文学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茶炉

[原创] 华夏风云【诡异版】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1 07:19
  • 签到天数: 43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6-8-11 06:34:29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这西门大宫是日本国特级大厨,精通鱼生的制作,曾经为天皇做过几天御厨,因此身价倍增。此番来到中国,目的是刺探我堂堂中华悠久精湛的食文化艺术,找到弱点,欲以倭人之吃生肉法替代之,使中国人的胃口重新回到原始社会,其用心之险恶,良心之毒辣简直是前所未有!   
      还有那个认贼作父的茶叔。这家伙上回在中国吃了哑巴瘪,回到日本后被同行和上司一通奚落不说,还被军部召回去臭骂了一顿,心高气傲死要面子的他差点就横切了,日本主子觉得这小子还有那么点利用价值,就派这个中国通给西门大宫当随从和保镖。   
      军部的命令很明确:不成功就甭琢磨着活着回来。   
      茶叔嘴上自然是唯唯诺诺的一口应下来,背地里也耐不住把陆军部的那群老倭瓜挨个骂了一遍,收拾好行囊跟着西门坐飞机再次回到中国。   
      才踏上中国的地面,重庆方面的潜伏日本特工就送来了关于茗香居隆重开业的消息,这俩坏蛋急忙又飞到了重庆,正好赶上了开张大宴宾客。   
      在经过正堂时,茶叔还是捏了把汗,生怕被那个多次要置自己于死地的、姓黄的家伙认出来。亏得日本大夫高明的医术把他的那一对很惹人侧目的老鼠眼整了一下,变成了猫眼,于是,这只披着猫皮的老鼠总算没有被识破,心里还是小小的骄傲了一下。   
      两人边吃边耳听八方,看看有没有人在议论菜的不好,听了半天,除了叫好和夸赞,当然还有恭维,就没有听到一个人说不好的。   
      西门大宫老大的不忿,小声对跟班的茶叔嘀咕:“我地那个纵横大日本帝国厨房地没有30年也有15年了(整个夸大了一半,日本子真不要脸),不提意见地顾客地那个没有嘎,为什么在你们国家地吃客不向那个料理师提意见的那嘎?恩?”   
      茶叔此时正吃的满嘴流油,听到上司这样一问,心里倒是有点不大乐意,脸上还要装出一副比西门还要不忿的表情:“西门君,中国人地那个都很讲究面子地,今天是这家饭庄的开张日子,来吃的人都不付饭钱的那个,吃白食地谁还会说主人的不是呢?这在我们……哦不不,在中国有句顺口溜地叫做那个‘不吃白不吃,吃了不白吃,白吃谁不吃,谁不吃白吃’地那嘎!”(话外音:他娘地!别的没钻研,就记住这个了,黑可恨的汉奸,现在的中国到处都是这种银!)   
      西门大宫听了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忽然似乎明白过来,急忙招呼茶叔“快快地!吃地!反正是不要钱地!”   
      这两头猪就好象八百年没吃过一顿饱饭似的把脸埋在桌上吧唧吧唧吃的那叫欢啊!诸位见过猪刨食吧,就这德行。   
      估摸着快到散人的点了,西门大宫这才傲慢地叫来侍者,递上张名片,叫侍者去请老板来。   
      黄亮看着名片上的烫金英文名称;南洋救国实业公司总经理西门。心里想着来贺喜的帖子里没这位啊……出于礼貌还是决定去会一会。   
      走进雅间,黄亮头一眼立即就认出了这位所谓的“爱国华侨”的真面目,心里不禁暗暗一颤“这家伙胆子够大啊?居然敢跑来重庆,想必是揣着啥坏水呢,恩,待我会上一会。”   
      黄亮假意与“爱国华侨”寒暄了一番,坐在旁边的茶叔浑身上下不自在,脊梁沟里奔外冒凉气,故意偏头看窗户外边装做看山水。   
      开始,黄亮倒没有在意这个随从摸样的家伙,只顾与假华侨套话了。但当他偶然一扭头的工夫,忽然看到那个随从正从西装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只黑粗的大雪茄,低头点烟的姿势怎么看怎么不对劲,蓦地!心里咯噔一下,这家伙点烟的架势怎么那么像……茶叔!对没错!就是这个大汉奸!   
      “哈哈!没想到啊!重庆,党国的心脏里来了两块东洋料,哦,不是两块,是一块半。我倒要看看你们耍什么花花肠子!到底儿再收拾你们!”这样想着便呼来侍者“看看后厨都忙活完没有?忙活完了把诸位大师傅请到前堂,有位爱国华侨先生想与大家切磋厨艺。”
      侍者马上到了厨房,正碰上拈着小茶壶的厨子部。   
      厨子部问明白事情的缘由,心里琢磨着“这是一好事啊!要是能结交南洋华侨,就可以把茗香居开到南洋去,那可是一笔大买卖啊!”想着便招呼正在忙着收拾的大师傅们一同去往前堂。   
      两位客人已经被请到了前堂,正在品尝小点心。见来了许多大师傅,西门大宫便起身向各位大师傅抱拳拱手道:“在下是南洋华侨,有心为国家的抗战尽自己微薄绵力,在下自小就喜欢研究祖国厨艺,还望各位大师不吝赐教。”说着吩咐茶叔把随身的工作包打开。   
      黄亮一眼就认出,那是一整套食品雕刻刀具。在当时的中国,这些后厨的工具一般是秘不示人的,因此,除了本行中人,外人是不晓得这些工具的用途的。 西门从一旁的桌子上随手拿起一只又大又新鲜的大鸭梨,信手拈起一柄看上去并不锋利的小刀,开始在鸭梨上做开了文章。   
      只见他左右开弓,鸭梨的皮随着刀的上下滑动四处飞舞,很快,一只歪脑袋的大鸭梨变成了一个惹人喜爱的大阿福。西门把水果作品轻轻放在了果盘里,神形气定地望着大家。   
      还别说,到底是大师级别的,客观的讲,活做的挺精致。   
      厨子部首先带头喝 ,其他师傅们也跟着鼓掌。只有黄亮在一旁微微冷笑。 黄亮微笑着夸赞了一句“真乃鬼斧神工啊!不知您的灶台功夫如何啊?可否为大家露一手呢?”   
      其实黄亮就是想寒碜寒碜这位日本厨子。
      中日烹饪技术截然不同,日本人喜食生食,对油烹方面大大逊于华夏厨界。 西门是何等人物,心里当然明白这是对方的激将法,要是没两下子怎么敢来单刀赴会?   
      西门信心十足地来到厨房,随手拎起一只大号锅,大家一看不得了,这号可是炒锅里大家伙了,一般人别说颠了,就是端都费劲。
      只见西门把配菜师配好的各种菜料看了一下,先把锅烧热,用凉水激过随即倒掉,锅子很快烧干,这家伙往里倒了适量的油,很利落的抓过葱姜切片奔锅里一抛,刷拉一声!香味开始炝锅,紧接着他把配好的菜码倒进锅里,油溅出锅沿,轰的一下,大火骤起!只见他轻松地上下颠着那口大锅,熊熊的火焰随着锅的自如抖动始终包围着那口锅,不消一刻,香味四溢的一盘鱼香肉丝被摆到了大家的面前。   
      黄亮暗自吃惊,行啊!没想到日本子的厨子竟然也会这一手!看来这场群英会还不大好唱咧。   
      大家分别品尝了一番,几位德高望重的老师傅不禁翘起大拇哥夸开了一脸恭敬像的西门。其实他们哪里猜得到,为练此功,西门已经被烈火燎伤了多回,为了能顺利进入中国人的厨房,老日本子黑是下了苦功夫啊!   
      趁大伙品尝那盘肉丝的时候,茶叔为了躲闪黄亮逼人的目光,故做风雅地溜达到前堂,对那影壁上的国画书法品头论足起来。一旁的小侍者听了忍不住捂着嘴乐的颠三倒四。   
      不学无术的茶叔对着一幅后羿射日的工笔画居然赞叹道:“神来之笔啊!把画中这为壮士射气球描绘的惟妙惟肖啊!这画匠的本事真是高深莫测啊!”  西门闻言斜眼一看,鼻子差点没被气歪到后脑勺上去!心说“你个笨瓜脑袋,就知道喝酒赌钱追花姑娘!不懂别装大头蒜啊!若坏了我的大事我非劈了你个狗杂种!”脸上却是一派春光,乐呵呵地告诉助手:“这是工笔重 ,取自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后羿射日传说。画功苍劲有力,笔墨线条中隐含着某些深刻含义,以此为背景,可以衬托出那四个狂草大字。画此作品之人一定是高人。” 黄亮心里又一惊。看起来这老日本子有些玩意的,倒不妨把萧前辈请来与他切磋一番,趁机抓他的弱点,当场戳穿岂不是更好?想着便悄悄一扯厨子部的袖口。   
      在后门边上,黄亮简短地把那两位所谓华侨的真实嘴脸告诉了厨子部,没等厨子部惊讶,便把自己的计划跟他嘀咕了一下。   
      厨子部乐了“黑啊!老弟不愧为党国英才,这么损的主意也出得来哈!要得!我这就去请人!”   
      黄亮急忙拉住,嘱咐道“一定把实情和萧前辈讲清楚,希望他帮我们抓出日本子的弱点,好一锅全端。另外,老哥回来时顺便到宪兵二团崴一哈。”   
      厨子部心领神会地从后门溜了出去。   
      前堂里,西门又在为大师傅们表演他的绝活,这回他雕刻的是一只大青罗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1 07:19
  • 签到天数: 43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6-8-11 06:3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说那老鬼子西门对着中堂上萧小天老先生的<后羿射日图>滔滔不绝评议一番后,见馆中无人搭理,以为大伙儿被自个儿的博学镇住了,不免得意非凡。当然,这老鬼子潜到重庆自然不是为了跑茶馆来看幅反日的画儿,更不会赞赞腾飞的画以唤起中国人的抗日激情。   
      老鬼子使的这招叫做“欲擒故纵”:先赞你一番,让你找不着北,然后从背后摸出早就准备好的大棒狠狠给你一下,以此打掉中国人的自信心,让你从此一撅不振!这样做,不费一枪一弹便能攻城拔寨,胜似百万雄兵!故兵法云:攻心为上。   
      “此画虽算得上不可多的佳作,但美中不足也是显而易见,不知诸位发现否?”   
      西门用眼角斜着瞟瞟身边的黄亮,嘴角漾起一丝冷笑,“我看这后羿面带菜色,似病入膏肓了!派出这样一位病夫去与正当中天的太阳争斗,无疑是以卵击石!”   
      黄亮正待还击,有人先他道:“如果后羿没有身染疾病,想那太阳小儿也不敢跑出作乱了!大约也没有后羿射日的传说了!”   
      黄亮回头看见身后的白衣人,面露惊讶,欲言又止。   
      显然,他也不知道白衣人是什么时候进得中堂的。   
      白衣人对他微微一笑,轻轻点点头。   
      黄亮指指同样面带惑意的西门对白衣人介绍道:“这位是南洋救国实业总公司的西门宫先生!”   
      他又对西门介绍白衣人:“这位嘛,就是此画作者萧小天老先生!”   
      西门表情夸张地连哦几声,向白衣人伸出手,“久仰久仰!”   
      小天双手抱拳,“幸会幸会!”   
      老鬼子尴尬地伸着手,不知是马上伸回好还是继续这么伸着好。   
      “没想到先生如此才学!呵呵!”西门倚老卖老道。   
      “这世上想不到的事儿多着呢!有道是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活百年。称陀虽小能吊千斤,朽木虽大,做柴烧也嫌没啥熬火!”西门笑吟吟地看着西门道。 老鬼子干笑几声,马上转到先前的话题:“诚如先生所言,那后羿已身患重病,纵然摆出一副射日的架式,也难掩其外强中干,不堪一击的实质!如何与日争辉?”   
      “狗屁的辉!”小天大喝一声!“那太阳横行天空,暴虐大地,赤地千里,山河破碎!只有那些人性丧尽的东西才认为这种行为是什么狗屁的辉!后羿病重不假,但绝没到某些人等盼望的那种程度!我中华五千年生生不息的脉膊岂能在一朝受挫后停止跳动?四万万同胞万众一心抵御外侮的决心又岂是那些只接触到一点中华文化皮毛的半吊子所能洞察?我之所以不把后羿画成一个身强体壮的天神,是要告诫同胞:我们已经为那些无谓的内耗付出了太大的代价,给了一些屑小可乘之机!在此生死存亡之时,我们要尽释前嫌,一致对外!
      你一定也发现我那还我河山中河山二字有断笔现象,这在狂草笔法上是绝不能允许的败笔!但我这样做的用意同胞们一看就知!”   
      老鬼子嘿嘿几声,“对先生的爱国热情,某深表敬佩!不过__”   
      他眨巴眨巴小眼,透过圆圆的镜片看看情绪激昂的小天说:“如果那太阳是你这般慷慨陈词就能说掉的,只怕它没露出地平线,就被别人的口水浇灭了,何来如今的傲视天下?”   
      听了这话,小天反到平静了,轻轻一笑,露出如贝小兔牙,“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谁笑到最后谁才笑得最好!暂时的强弱对比并不能说明最后的结果。我看老先生这镜片上密密的圈圈就知道没少读过中国的史书,也一定知道强大的蒙国帝国和大清帝国最后在中华大地上的结局!这个就不用我说了。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破吴,破釜沉舟百二强关终属楚!这就是中华民族的韧劲和拚劲。如果老先生您在一个不会太长的时期内不出啥子意外的话,一定能看到现代的后羿如何射那个不可一世的太阳小儿!”   
      小天收敛笑容,掷地有声地对西门说!   
      “光会耍嘴皮子,算什么能耐!”老鬼子不服气地嘟嚷道。   
      萧小天对在一旁乐得屁颠屁颠的黄亮说:“黄兄,请你把这儿摆上一张桌子,俺要和这位先生比划比划!省得人家说俺们光说不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1 07:19
  • 签到天数: 43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6-8-11 06:3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黄亮忙招呼小二伺侯笔墨纸砚,小天冲他摆摆手,“不用那些不用那些!听说这位西门先生的厨艺了得,俺就跟他比比这个!”   
      此言一出,黄亮在心里叫苦不迭,心想:“你是不是疯了你?说别的俺不知道,就你那烧菜的手艺俺还不清楚?你从来都是饭来张嘴的,和人家比啥子厨艺嘛?要命!”可他又不好当场劝阻,只是一个劲地给他使眼色。哪知对方根本不朝他这边看。   
      小天问老鬼子:“您说这厨艺最基本的工夫是什么?”   
      “当然是刀功!”西门心里暗暗发笑,他没想到一介书生居然提出要跟自已比厨艺!心想你一舞文弄墨的文士和我这大师级的专业人士比这个,不是自找其辱?   
      “那好,俺们就比比刀功!”   
      小天冲在一旁忙乎的店小二说:“到厨房抓两条活鱼来。”   
      老鬼子一听差点没乐晕了:我玩刀的时候你还不知在哪儿呢,跟我比这个?我砍下的人头只怕比你见过的死人还多!   
      菜馆大堂的正中央已经摆好一张大大的八仙桌,砧板刀具也全摆好,两条三斤来重的长江鲤鱼在木盆里欢快地游来游去。
      厨师、伙计以及在这儿的食客都围了上来,很多都为小天这个文弱书生捏着一把汗。
      西门的刀功大伙见识过,着实了得!没人听说过萧小天这个老书呆子还会掌瓢烧菜呀……   
      小天冲西门做个请的手势,“你是客人,先请吧!”   
      西门也不客气,伸手拿起桌上的菜刀试试份量,选中一把称手的,用大姆指试试刀锋,满意地点点头。   
      西门看准盆中的一条鱼,弯腰、出手、起身,然后就听到砧板上啪的一声长响,再看砧板上:中间是带着鱼头的鱼架,四周是切得一样大小厚薄相等的鱼片整齐地码成一个圆圈!
      在四周的一片惊呼声中,西门用抹布飞快地在桌上划了个圈,鱼肠和鱼鳞全被裹在抹布中,桌面上除了零星几点鱼血,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刚才上面杀过一条活鱼!   
      西门拍拍干干净净的双手,得意地望着对方。
      众人都屏着呼吸关切地看着小天。   
      小天轻轻一笑,又露出他那好看的小兔牙,径直走到桌边。   
      他也没拿桌上的菜刀,伸出纤细的左手对着盆里游动的鱼儿优美地划出一个圈儿,那鱼儿便随着他上抓的手势跃到空中。   
      小天仿佛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搞得不知所措,忙伸出右手去帮着抓在空中乱跳的鲤鱼!
      众人的心猛一沉:糟糕!要出丑了!
      但接下来情景却令大家目瞪口呆:小天的右手并没有挨着鱼儿,只是在空中晃了晃,它就乖乖的躺在砧板上,圆圆的嘴一张一翕地,身子却一动也不动!
      众人这时才在鱼鳞之间发现有一道道细细的血丝渗了出来!   
      小天双手后负,看着案上的活鱼说:“让活鱼的血留在肉中而食之味道最鲜最美,这就要出刀快之又快,刀过而其血管自封才能不使鱼血流出!”
      说罢伸手轻轻在桌上拍了一下,大家才看清原来鱼鳞和鱼肉已经与鱼身分离了!   
      “不可能!绝不可能”老鬼子西门狂吼道。   
      其实,刚才萧小天出右手时西门就看出他不是在抓鱼而是在挥刀打鳞切鱼!虽然他并没有看清对方的手法,但他从对方凭空抓鱼的那一招上想起御膳房《无上秘笈》上记载的一种切生鱼片的功夫来:手不刃血!或者说那只是一种传说,因为在日本从来没有人练成过这种功夫!他不相信对方真练成了这种传说中的神功!   
      西门伸手抓起鱼身,那一片片白里透红的鱼片撒得满桌都是:大小完全一样,并且比自己切的更薄更匀称……   
      四周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大伙不约而同地朝萧小天鼓掌致敬!   
      小天指指菜馆中堂的<后羿射日图>对直翻白眼的西门说:“别装了老鬼子!你听着,本夫子再讲个故事你听,如果你不死就转告你们的子孙!
      这件事发生在汉建昭三年西汉与匈奴的战争时,汉大将甘延寿灭掉了郅支单于的作战中。是役斩郅支单于、阏氏(单于的妻子)、太子、名王以下共1518人,俘145人,降千余人。大胜之后,甘延寿给汉元帝发去那封流传千古、扬眉吐气的奏书,一同奉上的还有郅支单于的首级:臣闻天下之大义,当混为一。匈奴呼韩邪单于已称北藩,唯郅支单于叛逆,未伏其辜,大夏之西,以为强汉不能臣也。郅支单于惨毒行于民,大恶逼于天。臣延寿、臣汤将义兵,行天诛,赖陛下神灵,阴阳并应,陷阵克敌,斩郅支首及名王以下。宜悬头槁于蛮夷邸间,以示万里,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请你们的子孙永远记住:犯我中华者虽远亦必诛!!!   
      老鬼子西门大宫听后,大叫一声,仰面狂喷出一篷充满腥臭的污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1 07:19
  • 签到天数: 43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6-8-12 16:3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山城重庆隐没在若现若无的迷雾之中。   
      小巷子里来来往往最灵巧的莫过于那些朝起夕落的小报童,娃娃们走街串巷大声吆喝着“卖报卖报!宗央日报!看武汉汪精卫儿埋国求荣滴消息!卖报……”   
      朝天门码头方向款款走来一位面目清秀的女子。
      这身打扮在当时的国民党陪都十分的罕见,只见她上穿男式双排扣毕挺西装,扎绛紫色领带,领带结上别着一枚不大起眼的金色徽章。下穿蓝花格呢子裙,黑色的长筒袜,脚蹬质地优良的牛皮浅口鞋,手里提着一只长方形的皮箱。若不是微微隆起的胸部和一头飘逸的长发,旁人还以为是个女扮男妆的外乡人。 女子抿着嘴唇,目光在朝天门的这家挂着五 朝幡的大饭庄外边扫视着,正欲上前之时,忽然从另一方向跑来一队宪兵,领头的居然是一位英姿飒爽的女军官!   
      外乡女子准备近前的这家大饭庄便是茗香居重庆总店,而正在此刻,饭庄里边的龙虎相争已接近尾声……   
      日本天皇御厨西门大宫被仙风道骨的萧小天斗倒在地,口中狂喷咸腥狗血,眼看支撑不住……   
      而老鬼子的跟班、大汉奸茶叔见势不妙,三十六计走为上,拔脚想溜,才走到门口,却冷不防撞在了一个人的身上!   
      茶叔扶正了日本圆边眼镜,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位英气逼人的国民党宪兵女军官,那双锐利的目光直直的逼视着自己,不由得膝盖一软,扑通跪倒在地上。 来人正是重庆警备司令部所辖宪兵二团上校团长梁五元。   
      宪兵三团被拉出去对付华蓥山的游击队了,城里只有二团的梁五元驻防,厨子部去请萧小天的路上崴到宪兵团驻地,把情况简单一说,五元二话不说爽快的应承下来。   
      正好,把个想妄图开溜的汉奸堵了个正中。   
      梁五元是党国为数不多的女子精英人物,黄埔三期,同时也是戴老板的得意门生之一。
      这会儿,她俯下身子,盯着那个在地上不停发抖的猫眼,一字一顿地问道:“想去哪儿?跑掉是吗?重庆不算大,可是你若是想跑出去还是要费一番周折的!你这个数典忘祖的败类!今天遇到我算是你的路到头了!铐起来!” 抓起汉奸,梁五元这才走进前堂,冲各位大厨们抱拳拱手道:“兄弟来的还不算晚吧!惊到各位了!”   
      黄亮急忙上前拱手回礼:“烦劳梁团座亲自跑一趟,在下实在惭愧!团座请里边坐,我给您来壶上茶!请!”   
      梁五元为人爽直,快人快语:“不啦!早就听说你黄长官有一手烧茶的绝活,哈哈!今日就不讨饶了,待我把这两个东西送给戴老板后,择日再来,到时候,长官可不要不认识兄弟哦~各位!梁某告辞!”说着,朝宪兵们一挥手,架起两个倭寇一阵风般的消失在茗香居门口。   
      屋里,黄亮吩咐侍者们清扫前堂,那边门口不知何时站了一位卿卿佳人。 “请问,这里有一位叫后弘叶的先生么?”   
      黄亮乍一听到这口洋味十足的腔调还一时真转不过弯来。洋腔洋调那还是在苏联听的比较多些,老毛子们说话打嘟噜,一打就是一大串儿……   
      黄亮估计问话的可能来自海外,于是热情地迎上前。
      女孩子有些不大好意思地从西装口袋里摸出张发黄卷边的照片递给黄亮“喏,就是上边这位穿军装的先生。”   
      黄亮一看照片,乐了。这不是厨子侯么?分明就是侯弘冶上校北伐时期的英俊形象么?!   
      照片上的老侯一身戎装,抱着个可爱的小丫头,身边还站着一位同样英姿勃发的女军官……想来这就是那位牺牲在北伐前线的大嫂了,那小丫头莫非就是……   
      女子有些羞涩地低下头,一只手在拧着自己的衣襟,声音低的几乎听不到:“我是他的独生女儿苏小雨,才从德国回来。”   
      黄亮还没等接话,那边的厨子部已经扔了小茶壶,踉踉跄跄地冲过来,双手扳着女孩子的肩膀,一双老眼中热泪盈眶……“孩子!孩子!是你么?!你是小雨?是我的娃儿?!爸爸做梦都在想着你啊孩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1 07:19
  • 签到天数: 43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6-8-12 16:3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看官,这里要介绍下这位德国归来的小雨的某些背景。   
      1938年前后,日寇进逼我中原,远在大洋彼岸的希特勒政府却还在与蒋中正校长打着互助牌。他派出自己的得力干将们去为蒋先生做军事顾问,帮着老蒋清剿红军,而大批的德国军事援助物资也源源不断地运往中国,以至于后来国民党的中央军里到处都是全套德国装备的部队,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德国陆军参与了中国的内战呢……   
      以冯塞克特将军为首的德国军事顾问团为蒋校长制订了一系列的清剿红军的计划,蒋先生发动了四次围剿妄图消灭红军在江西瑞金的根据地,但都被英勇的红军击溃。
      第五次围剿尚在酝酿中,红军内部的军事指挥权竟然也由一位德国人把持着,就是那位共产国际派来的顾问李德、一个前普鲁士骑兵军官,对山地作战一窍不通,导致了军事上的节节败退,在某种程度上也促成了后来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   
      小雨原名苏小雨,随母亲的姓氏。北伐战争期间,小雨的母亲不幸牺牲,战争路上,带个孩子行走不便,还要顾及孩子的安全,万般无奈之下,父亲只得委托自己的一位好友、德国军事顾问团成员把小雨带到了德国,苏小雨在陌生的异国他乡生活、读书,从小学一直读到大学……
      17岁那年,苏小雨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大学新闻专业,是学院中为数不多的华裔学生之一,在那里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中,最出名的是蒋先生的二公子蒋纬国上尉。   
      生性活泼的小雨在校期间参加了纳粹党的一些活动,并被接纳为东方学生会的成员。
      毕业后,由导师牵线投到了戈培尔博士的门下,在德国宣传部下面的战地新闻处当了一名记者。   
      因着她父亲是中国军界人物的这层关系,加上自己的勤奋努力,很快就在新闻界闯出了小小的名气。   
      1936年柏林奥运会期间,小雨所在的报道组由于出色报道使其成为德国新闻界的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受到了希特勒元首的接见,并被授予了金质纳粹奖章。   
      1938年,小雨被指派回到中国,在德国外交部驻中国使馆担任特约评论员,借回国之机前往重庆寻找生身之父,这才有了厨子侯与小雨相认的一幕……
      黄亮和各位大厨悄悄退到后堂,让这一对父女尽情地享受重逢后的喜悦,望着厨子侯和他的闺女,黄亮禁不住遥想起在红色苏维埃的难忘的日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1 07:19
  • 签到天数: 43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6-8-12 16:38: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话分两头。   
      茶叔和西门大宫被押解前往军统总部的途中,趁宪兵们在经过繁华闹市区的空挡,茶叔拼命挣脱宪兵的手,跳下卡车,扭身钻进了重庆纵横交错的小巷子里,眨眼间便跑的无影无踪。   
      暴怒的梁五元当即下令全城戒严,并飞速通报了军统总部。   
      一时间,重庆上下顿时陷入了一片风声鹤唳的状态中,人们纷纷关闭了店铺的门户,躲进屋子里。街上除了四处搜捕的宪兵和军统成员外,便不再有旁人。 茶叔想办法搞掉了手铐,不顾一切地朝江边方向狂奔。他只有一个想法,逃出去!只要逃出去,什么都不是问题。   
      这家伙只顾一门心思的朝前跑,却未料到,早就有一双愤怒的眼睛锁死了他。 当茶叔仓皇逃至朝天门下游的一处江边小路时,一条黑影已经先于他等在那里。   
      江风瑟瑟,惊涛拍岸。两个黑影一前一后把茶叔堵在中间。
      站在上风口的黑影亮出了手擎的双刀,冷冷地注视着面前狼狈不堪的汉奸“你这个认贼作父,数典忘祖的畜生,今天我就代表国人要你的命!”话音未落,两柄钢刀已经没入了茶叔的身体!黑衣人双手发力,钢刀从大汉奸的身体两侧向外一拧,大汉奸茶叔的身体顿时支离破碎,竟然被活生生地撕裂……   
      这个大汉奸终于命丧黄泉,得到了应有的下场!   
      黑衣人这才扯去了蒙在脸上的黑布,愤愤地朝地下的尸体啐了一口!   
      我们看清了,原来是乌鸦!
      处在下风口的那个黑影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远远的嘉陵江面上,一朵小小的浪花翻腾处,掠过一抹绿莹莹的光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5:18
  • 签到天数: 789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6-8-13 14: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个人在孕育什么阴谋,又要演绎怎样的故事呢,继续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23:51
  • 签到天数: 111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6-8-13 14:2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一个长篇,老茶厉害,看来,故事又都借用谁的谁的名字啦。哈!

    点评

    俺终于当了一回反一号,然后被乌鸦代表银民代表挡撕裂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8-14 10: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1 07:19
  • 签到天数: 43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6-8-14 10: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钢钢好 发表于 2016-8-13 14:25
    又是一个长篇,老茶厉害,看来,故事又都借用谁的谁的名字啦。哈!

    俺终于当了一回反一号,然后被乌鸦代表银民代表挡撕裂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1 07:19
  • 签到天数: 43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6-8-15 08: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茗香居是山城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朝天门码头附近的山腰上,人们都能看到纷至沓来的达官显贵们出入这间装修的气派豪华的大饭庄,山腰上特地开辟的停车场上除了大型奔驰就没别的车辆,那是蒋委员长的座上客们、德国军事顾问组的专车。 后厨中,炉火熊熊,八口大锅在厨子们的手中上下翻飞,精美的菜肴源源不断地从这里流向前堂的餐桌,在杯盘交错中得到了最佳的品味。
      德国军事顾问们由小雨带着,经常来菜馆捧场。在这些军事顾问中相对年轻而又干练的法肯豪森将军对茗香居的精美烹制赞不绝口,一再邀请老侯到柏林去开分店(各位,柏林分店最后终于开张,不过那已经是二战结束后的21世纪了)……   
      这一天,重庆大学地下党负责人之一的乌鸦接到黄亮的邀请,特地换上了藏在衣箱里许久不穿的素花旗袍,外面罩上一件做工精致的棉夹克,足蹬擦拭得锃亮的浅口半高跟皮鞋,拎着女士拎包来到了茗香居。   
      乌鸦在重庆大学的公开身份是历史系的教员,与学生们的关系相处的很融洽。 重大的军统势力十分猖獗。   
      就在昨天,乌鸦他们的临时锄奸队外出行动时,军统的西南长官公署接到了特务报告,历史系的两位老师和十几名学生被特务们抓走,关进了军统的秘密监狱。
      因此,黄亮决定,公然吸收重大师生参加军统的组织,以掩盖她们的真实身份,保障其安全的为党组织继续工作。尽管乌鸦曾经是老侯手下的暗杀王牌,但军统内部却从来没有承认过她的地位和身份。   
      时下,已经到了1940年的新年。   
      乌鸦如约来到茗香居门口,正欲踏进高大的门槛时,却与匆匆跑出来的小雨不慎撞了个满怀!   
      小雨匆忙道歉后一路小跑的赶往德国驻重庆的公使馆,看样子似乎有什么重大的事情发生。   
      乌鸦才进门,便看到了老侯那张略显浮肿但洋溢着真实笑容的胖脸。
      “哈哈哈!稀客啊!这不是大小姐吗?怎么?教书先生也来光顾我们这小家小店么?棚壁生辉啊!快请进快请进!”   
      边说着边把乌鸦让进了前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1 07:19
  • 签到天数: 43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6-8-15 08: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厅里早已经坐了几位客人。   
      左手边是一位身着白色上衣和黑色府绸料裤子、脚蹬圆口布鞋的年轻男子,这小伙眉目清秀,目光中蕴涵隐隐的煞气。见乌鸦进来,略微欠身抱拳施了一礼。
      这位是武当弟子、原本混在汉口耍把势卖刀的李松伦,法号七叶,重庆地下锄奸团成员;在他身边还坐着一位穿中山装的年轻女子,乌鸦心头一阵惊喜!是自己在武汉的亲密助手和同门师妹苏小雨!
      且慢!怎么又冒出个苏小雨来?这世界上同名同姓的忒多了,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嘛!   
      右边探桌旁也坐了两位年轻干练的年轻人,看打扮好象是从外乡才来到重庆的,但当两人转过身子面对乌鸦时,乌鸦差一点喊出声来!原来是武汉汪伪政府中的岚舞姐妹。   
      且不提这二位是因何来到重庆的,因为在这些人落座的边上还站着一位。  但见这位爷,衣衫破旧,头发长而打卷,看上去得有几年没有洗澡了,身上散发着混合的特殊气味,让人敬而远之。手里正捧着一只肥硕的烧鸡在那里专心致志地啃着,那么的香那么的专心,仿佛任何人的的到来与他毫不相干一样,活脱脱一个十足的吃货!   
      列位看官,这吃货的来历并非大家所想象的就是一好蹭吃蹭喝的主儿,他和几年后那位身陷魔窟矢志不渝的华子良一样是位铁骨铮铮的硬汉。
      吃货是华蓥山抗日游击队中出名的神行太保,虽不能日行千里夜走八百,但逃脱的功夫绝不在老侯之下。   
      眼下,乌鸦必须要装做不认得吃货,因为这关系到他的安危,代号部首火的老侯仍然是军统的人。   
      黄亮满面春风地从后堂转出来,为每位客人斟上茶,然后把老侯拽到一边,小声嘀咕道“老侯啊,我看给这个吃货的安排个活吧,这样不明不白的也不是事啊。可别让他呆在店里,要不10个茗香居也给他吃穷了。”   
      老侯听了眯着眼睛想了想“这么着吧,这家伙是个油条子,就给他个虚衔叫他到外边替我们打探共党的消息,军统戴老板对重庆的共党活动很头疼啊!你我皆是党国的忠臣,要时刻为党国着想啊!”   
      黄亮忙点头称是。   
      于是吃货不仅有了正式的头衔,叫包打听,也有了正式的大号,叫小北。一天到晚还是来茗香居蹭吃喝,这是后话了。   
      黄亮请那些朋友们先坐,把老侯和乌鸦请到后堂内,郑重其事的宣布道:“报请上峰批准,大小姐今后就是西南长官公署的上尉情报员,负责在学生和教师中对共党分子的分化和瓦解工作。大小姐,党国很看重你,你要加倍努力啊!”   
      说着拿出由戴局长签字的委任状一本正经的交给乌鸦。
      作戏嘛,怎么也得像回事。   
      老侯显得挺兴奋的,心想黄亮这家伙还挺有办法,能把这么出色的人囊入军统的麾下……
      其实,他哪里知道这里边的典故啊!   
      下午,老侯亲自上厨,为难得一聚的新朋旧友们出了一桌子好菜,大家推杯换盏热闹非凡,小北尤其开心……   
      大家正热闹间,小雨从下面走上来,独自坐在屋子的角落里生闷气。   
      老侯连忙跑过去,关切地问“闺女,咋地啦?谁欺负你啦?”   
      小雨哇地抱着她爹哭开了!   
      这里要给大伙简单说说:1940年后,美国等欧洲国家相继对德宣战,蒋委员长与希特勒首相的短暂“蜜月”宣告结束。德国政府要求在华的军事顾问立即撤回国内,德国政府在华的所有人员都要撤走,包括公使馆的外交人员。小雨接到了宣传部的命令,必须离开才团聚不久的父亲。   
      这事挺残酷的。但这是战争造成的离别,是人力所无法回避的骨肉分离。  在机场上,父女俩抱在一起痛哭流涕,黄亮和大家远远的站着,不忍心去打扰这对亲人。   
      飞机消失在灰蒙蒙的天边。老侯仍呆呆的站在跑道上,朝着虚妄的天空挥舞着手巾……   
      这一别很可能就是天各一方,这一别也可能是隔世永诀…… 
      茗香居继续着它的繁荣,只是,大奔驰车再也没有出现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1 07:19
  • 签到天数: 43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6-8-15 08: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天,是1940春节的除夕。   
      鬼子的飞机照例在山城上空打了个转转,就被随后赶来的飞虎队轰出了四川的天空。   
      茗香居里,大家都在忙着布置厅堂,过年了嘛,就该有个喜庆的样子。   跑堂慌里慌张地从大门口跑到老侯面前。   
      这个小跑堂有个毛病,遇事总是慌里慌张的,说过他很多次也不顶事。
      “慌什么?!谁把你吓成这样的?慢慢说!”老侯有点生气了。   
      小跑堂结结巴巴地指了指门口“一……一个……一个官!”   
      老侯也是见过官场人物,什么官那么厉害?还能厉害过英明神武的蒋委员长去?   
      很快,老侯就开始晕了。   
      这位来客竟然是重庆国民政府领袖侍从室的人。   
      领袖侍从室可是个要命又惹不起的衙门啊!   
      事情很简单,戴老板向侍从室的主任推荐了茗香居的手艺,在除夕这一天,侍从室发了帖子,请茗香居派出最强悍的厨子来为蒋委员长和宋美龄夫人主持厨房。   
      嘿!好家伙!这可是茗香居露脸的好机会啊!   
      兴奋不已的老侯忙组织了一个阵容精悍的厨子团队,外加烧茶的黄亮,由自己亲自带队跟着那位军官来到了蒋委员长的大营。   
      黄山位于南岸区,海拔580米,面积约1平方千米。黄山处于奇峰幽谷之间,遍山松柏簇拥,风景极佳,属南山风景区范围。   
      1938年,日本对重庆实施战略轰炸,为躲避日机轰炸并避夏日酷暑,蒋介石侍从室选中黄山,为蒋、宋修建官邸。   
      蒋公别墅“云岫”楼是一座中西结合式的三层楼房,蒋介石住二楼右角。
      松厅为一排中式平房,走廊宽敞,松林围绕,浓阴蔽日。
      “云岫”与“松厅”之间的凹谷小道旁挖有防空洞,专为蒋、宋避日机突袭时用。距“云岫”不远,有一稻草铺顶的中式平房,名曰“草亭”。   1945,美国总统杜鲁门的特使马歇尔将军“为调停国共争端”来重庆时,曾居住过“草亭”。   
      云岫楼东南小山上,建有“云峰”楼一幢,是宋美龄专为宋庆龄准备的寓所,但宋庆龄从未去住过。   
      而位于蒋公官邸的黄山风景区还有几处值得观赏的好去处,如老君洞和慈云寺。自从黄山成为蒋公行辕后,这里就鲜有人迹出没了。   
      老君洞始建于唐代,原名广化寺,为佛教寺庙,明万历九年(1581年),以尊道教始祖李老君,与大禹庙涂山寺交换,改为道观,名“太极宫”(俗称“老君洞”),曾经一度成为天师道场。   
      明末毁于兵戟,后道士重建,清道光、同治、光绪年间几经重修扩建。老君洞现有9殿8洞,建筑布局凭借天然的地势,依山建殿,以壁凿像。山门坐北朝南,为八字形牌楼式,砖石结构,就崖建造。门额龛托之上绘有太极图,双侧各有浮雕一幅,左为“白鹤载老君”,右为“青牛步青云”。
      自山门而起,沿峭壁呈“玄”字形层层棋布,盘恒而上,共有三清殿、文武殿、观音殿、吕祖殿、真武殿、三丰殿、邱祖殿、斗姆殿、玉皇殿九座殿宇,均采用中国的园林造型,飞檐翘角,甚为美观。山巅的石崖上还有 “老子骑青牛过函谷关”石刻,观内则留有佛、道二教的摩崖故事图像,其中尤以九龙碑与八难岩二部浮雕最为珍贵。另有摩崖石刻文字多处。   
      慈云寺位于南岸区玄坛庙狮子山麓,濒临长江。寺门左侧卧一石刻青狮,与长江对岸的白象街遥遥相望,素有“青狮白象锁大江”之说。
      寺始建于唐代,重修于清乾隆年间,原为观音庙。1927年云岩法师募资扩建,更名慈云寺,是当时全国惟一僧尼合庙的佛教寺院。   
      慈云寺建筑具有中西风格,在中国佛教寺院中独树一帜。寺内主要建筑有大雄宝殿、普贤殿、三圣殿、韦驮殿、藏经楼、钟鼓楼等。   
      慈云寺所藏文物玉佛、金刚幢、千佛衣、藏经、菩提树等并称五绝。藏经楼藏有稀珍本的影印宋版《碛砂大藏经》一部计6362册,以及佛教经典、金绣佛挂像、千佛衣、古代指书指画和日本早年出版的全套佛像影画等。还有一棵国内罕见的菩提树,系60年前自印度移植,如今已枝繁叶茂。树下池内有雕塑莲花一朵,上立释迦太子像,四周塑有九条龙,口喷清泉,曰“九龙浴太子”。 大雄宝殿正中供奉的释迦牟尼玉佛,高1.87米,重1500多公斤,系中国四大玉佛之一,1931年由缅甸迎来。玉佛前悬挂着四个金刚幢,上面有五色金线盘结粘贴而成的《金刚经》全文。   
      住在这样一个神佛保佑的清幽之处,基督教徒蒋中正仍念念不忘万里之外的反共前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1 07:19
  • 签到天数: 43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6-8-15 08:2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领袖书房的灯常常是彻夜不灭,蒋公在这里批阅行文和战报,指挥在江西和赣南的中央军精锐部队对那里的红色苏区进行围剿。外敌当前,蒋委员长首先想到的不是团结各派力量共同抗敌,而是为了争夺地盘和清除异己向江西的红军首都瑞金发起了强大的攻势。   
      位于重庆南岸黄山的领袖行辕戒备严密,特等射手遍布山上山下,黑衣军统们幽灵般的身影游荡在山间的丛林与小径上,重庆宪兵部队中的精锐部分盘踞在山间的堡垒中,轻重火力严密监视着通往山上的各个通道,别说是游击队了,就是只耗子想摸上来估计都要冒生命危险。   
      老侯一行人来到了“云釉”楼外,忽然,楼门从里边被推开,两名身强力壮的卫兵拖着一个衣冠不整的军人从里面快步而出。   
      那军人边被拖着边声嘶力竭的哭喊着“校长啊!我为党国立过战功啊……” 卫兵毫不理会他的叫嚷,直接把他拖向山脚的小树林,看样子,是要处决了。走在队尾的黄亮忽然心里一惊,这个军人似乎在哪里见过,于是他示意别人等先行,自己快步尾随卫兵们而去。   
      小树林里,卫兵们将那人推倒在地,拔出手枪正欲射击时,却被黄亮及时制止。   
      黄亮向两位卫兵出示了镶嵌着金色梅花标志的派司,两卫兵立即收起枪,立正向黄亮敬礼。   
      在蒋官邸,很少有不认得这种数量稀少但分量千钧的金色梅花标志的人。  走在台阶上老侯耳边传来两下沉闷的枪声,脚下不禁颤抖了一下。   
      卫兵们敬礼后离开了树林。   
      黄亮俯下身子,揪起那个已经吓昏过去的军人的领子仔细查看,这下他看清了,原来这家伙竟然是在武汉码头上有过一面之缘的恨天氏!   
      说起来,这恨天氏并非江湖中人,而是被国民政府召回国内的一名留学欧洲的军事指挥员。
      在赣南,他的部队被穿草鞋的红军打得七零八落,自己只身逃回了重庆。
      蒋委员长当然不会轻饶了贪生怕死的手下,于是,险些命丧枪下的恨天氏便成了我们这个故事中后边章节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1 07:19
  • 签到天数: 43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6-8-16 06:51:2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侯等人胆战心惊地来到厨房。   
      委员长的厨房比他们想像中的要气派,但并不豪华,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有些清雅淡泊。
      领着来的那位军官对老侯点点头,意思是交给大家了。然后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开了。   
      大家愣了一会,老侯赶紧张罗着让大伙各自动手,开始为委员长和夫人准备年夜饭。   
      在来的路上,那位领袖侍从室的军官和老侯扯了会儿闲篇。   
      言谈中得知,委员长早年娶宋夫人时曾随着夫人皈依了基督教,因此,从那时起,委员长便改吃素餐。
      来重庆后,曾经吃过号称“川菜一绝”的大厨师罗国荣的菜,甚感满意。罗国荣归隐后,还没有哪位厨子的菜能让委员长吃顺口的,加上前线战事紧张,军务繁忙,委员长忧国忧民,心火渐旺,能让他老人家遂心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老侯听了这些是喜忧参半。   
      为什么这样讲呢?   
      喜的是,他本人就是罗大厨子的关门弟子之一,川菜绝活的精髓基本上摸的轻车熟路,要说烹饪川菜没有谁比他厨子侯更有把握的了;忧的是,蒋委员长不吃荤只品素,川菜里素的少,而且辣的居多,除了小吃甜点外,基本上就没有基督徒热爱的内容了。   
      同行的另一位师弟插嘴道:“听说蒋公喜欢扬州菜,不知大师兄对扬州菜的手艺如何啊?”   
      考!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当初师父一再教诲他们要多钻研几门以备不时之需,可惜的是几位师兄弟没一个放在心上的,这不,机会来了,可本事的没有,这才叫书到用时方恨少啊……   
      埋怨有啥子用?   
      老侯抓耳挠腮之时忽然看到了跟在队伍尾巴上正东张西望看风景的黄亮,哈哈!怎么把这东西给忘了?他可是淮扬派的大弟子啊!   
      既然在就不怕喽!   
      进了厨房后,大家都在忙活着,老侯却发现黄亮没影了。   
      这下可把老侯吓出身冷汗来。正着慌时,黄亮推门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个穿白色厨师服,高帽子压的很低的人。   
      墙上的挂钟当的一声,时间已经指向下午2点。   
      大家都在忙碌,配菜的摘菜的备料的刷锅的,厨房里显得非常繁忙。   
      不由分说,老侯一把将黄亮扯过来,把自己身上的行头给他套上,反手把那个新来的往边上一搡“去,自己找活干!兄弟啊,今天哥哥和大家的命可都攥在你手上啦!”   
      晕头八脑的黄亮被推向灶台。   
      黄亮定下心,仔细观察了一下灶台上已经配好的菜码,心里明白了八九不离十,这帮麻辣串串,分明是要我好看啊!行啊!做好了大家一起回去,做不好,我能脱身,看你们咋整!就这么地啦!   
      说起扬州菜,黄亮还是有些研究的。早年间师从扬州大明寺的空了禅师研修扬州素食,黄亮是10位学生中悟性最好的,空了禅师圆寂前把他毕生绝学传授给了这位俗家弟子,一再叮嘱要把这门手艺发扬光大。   
      没想到的是,今天却要把这门佛家的清雅手艺奉献给独夫民贼品尝,尽管黄亮心里头是老大不乐意,但也不能看着老侯和众兄弟们真的因此而家破人亡。 于是,横下心来吩咐道:“马上!给我把这些劳什子全部重来!肉的一律不要!听清楚了!叫我闻到一丝荤腥今天谁也被想活着走出去!”   
      厨子们都惊着了,互相看看,发现这烧茶的小2今天的表情黑严峻,知道不是说着玩的了,急忙稀里哗啦的穷忙了一通,这才把荤腥之物全部清理干净。  接下来,黄亮看看墙上的挂钟,估摸着时间给大家简单讲了讲素食的小典故:素食古已有之,作为素菜,主要原料是蔬菜、瓜果之类。到西汉之前,无论皇家贵族还是平民百姓,素菜的品种都是大同小异的。到了西汉初期,淮南王刘安发明了豆腐,从此,素菜出现了一个新品:豆腐菜,把素菜的发展推向了一个阶段。   
      魏晋南北朝时期,佛教传入中国,并得到较大发展,全国各地佛寺林立。佛教宣扬的“戒杀放生”与儒家传统的观点“仁”相结合,使素食之风大盛,出现了有目的地专门吃素的人群。此后,吃素不再仅仅是普通平常事了,蒙上了一层“庄严”,一层“清高”。此时出现了“寺院素菜”。   
      隋唐时期,素菜得到了很大发展,已形成独特风味。到了南宋时期,再次掀起了素菜的高潮,在汴梁已有专门的素菜馆。到了清朝时期,素菜发展达到了很高的水平,成了与享有盛名的四大菜系并立的又一菜系。
      传统素菜可分为寺院素菜、宫廷素菜与民间素菜三个流派。寺院素菜讲究“全素”,禁用“五荤”调味,且大多禁用蛋类;供帝王享用的宫廷素菜,追求用料的奇珍、考究的烹调技法、外形的美观述意;民间素菜用料广泛,美味而经济,为人们普遍接受。
      “正心修德”是素食烹饪的一大特点,烹饪者不能有杀心,不能有二心,烹饪时要全神贯注,不得为事外的杂事骚扰。   
      “现在都给我认真听着:马上备出按照我给出的料量的10份量来,不能多也不能少,要精而又精。   
      材料:   
      莲藕 320克   熟冬菇粒 1茶匙   胡萝卜粒 1茶匙   生粉 3汤匙   调味料:   盐 1茶匙   糖 1/2茶匙   胡椒粉 少许   
      这道素食叫香煎藕饼,是今天的甜点,要先把料备齐。做很简单,把莲藕磨茸,加入各粒料、生粉、调味料拌匀,分成4等份2烧热油2汤匙,放入莲藕茸,用锅铲稍压平,慢火煎香即成。注意:莲藕茸隔水蒸熟再煎香,容易控制其形状。   
      听我的吩咐再做,否则做了冷了就废了。”   
      黄亮精神抖擞地又吩咐着老侯:“老大,对不住了!今天是没法子,恁得听兄弟的安排。马上叫师傅们把厨房里全部所有的豆腐抬出来!千万不要破坏了豆腐的形状,今天的素宴可全靠豆腐唱头台了!”   
      老侯哪儿敢怠慢,马上,十二板雪白鲜嫩的豆腐被从美国造的冷柜里抽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1 07:19
  • 签到天数: 43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6-8-16 06:5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黄亮边从怀里往外掏着什么边对老侯说:“老大,兄弟我做好了是咱茗香居的名分,做砸了……”
      老侯赶紧制止道“兄弟!十几口老小可都指望你了!”
      只见黄亮掏出来的居然是一片纤细修长的快刀,是老侯等人从未见过的器物。 黄亮边用酒精小心擦拭边告诉老侯,这是师傅走前留下的隋唐古董,当今世上已经绝户的水刀,那意思是说,就算是要你把水雕刻成物件都能办到的神器。 老侯嘴张的老大,纵横厨房那么些年,还真就没听说过还有这等宝物……  黄亮看了看大家,嘴角露出淡然一笑“各位师傅,请全部退到外间,老大留下。得罪了。”   
      “老大,今天我要做的是我们扬州那边顶出名的鉴真素宴,全宴共分七类,冷、热、大、甜、汤、点心和果盘,计29样,老大,我把菜名报来,备料我写在那上面了,请老大务必配合兄弟完成这桌大宴!”   
      老侯的眼睛在那张匆忙草拟的菜单上溜了一遍,好家伙!只见上面写着:鉴真素宴菜单   
      冷菜:主盘 松鹤延年   
      围碟 素鸭脯 素火腿 素肉 炝黄瓜 拌参须 萝卜卷 发菜卷 果味条   
      热菜:宫灯大玉 炒素鸡丁 三丝卷筒鸡 芝麻果炸 金针鱼翅   
      大菜:罗汉上素 醋熘鳝丝 三鲜海参 烧素鳝段 蟹粉狮子头 干炸蒲棒 香酥大排 扇面白玉   
      甜菜:八宝山药   
      汤菜:清汤鱼圆   
      点心:人参饼 草帽蒸饺 春蚕吐丝 果汁蹄莲   
      水果:时果拼盘   (备料在此省略)   
      站在外间的大厨子们只听到里边传出急促的脚步声,却没有听到日常习惯的炉灶和锅子的碰撞声。
      时间在分秒中流逝掉,随着屋里的声音渐渐消失,厨子们的心被提到了嗓子眼上,大气不敢出一口。   
      这时,老侯满头大汗地在门口露一小脸,把大炒锅和二炒锅叫了进去,随即便听到里面刷拉刷拉的洗锅和鼓风机呜呜的声音。随着时间的移动,又有几位厨子被叫进去。
      这时,谁也没有注意到门口多出一个影子,站在黑暗的楼梯拐角处一动不动地观察着剩余的几位厨子。   
      像是听到召唤似的,神情气定的黄亮从里间闪出来,朝着拐角处的人影鞠了一躬“老板来了也不派人通知一下兄弟!”   
      来人是国民政府保密局戴笠将军,也是今天推荐茗香居来蒋官邸的牵线人。 说实话,戴老板对这事也不是十分的有谱,所以才会亲自来督阵。   
      戴笠,字雨农,别号春风,中等身材,马相,因为鼻炎久治不愈,说话时总带有浓浓的痰音,就是俗话常说的哼唧。   
      戴老板谦和地一摆手,吭哧了一下,对黄亮道“辛苦了老弟,这炮打响我包你的茗香居以后在民国排天下第一!吭哧!”   
      黄亮挺直腰杆,双脚后跟猛地一磕,啪地给戴老板敬了个军礼“愿为党国效劳!”   
      旁边的厨子们惊讶而惧怕的望着这个平日里温文尔雅的茶房小二“格老子!龟儿子原来是忒务哦!”   
      没半支烟功夫,门开来,老侯疲惫的面孔出现在那里,看到戴老板,只是笑了一下,连敬礼的力气都没有了。
      “老黄。齐了,叫管家吩咐侍者们上菜吧。”   
      说完顺着门框出溜一下便瘫坐在地上。   
      大家都很紧张地呆在厨房里,不知道这顿饭的结果会是怎样的,很少有人围在黄亮身边,原因嘛,自然是以为他已经暴露了忒务滴身份喽!   
      老侯抱着那张菜单,口里念念有词地在外间转圈圈。   
      老侯确实没有想到,黄亮在对那12板豆腐进行艺术加工时竟然是那样的随意和洒脱,他在边上紧张的要命,而黄亮那小子只是单手在那些方正的豆腐块上轻飘挥舞,仿佛是在挥洒丹青。   
      当29道菜中最大的拼盘松鹤延年完成时,老侯只觉得眼前一片明亮,这……这是豆腐?   
      黄亮靠在墙边上,手在摆弄着自己的衣襟,眼睛茫然注视着前方,耳朵却竖起来在捕捉着楼上的动静。   
      楼梯间传来一阵轻微的响动,两名女卫士后面走下来的竟然是仪态万方、雍容华贵的第一夫人!   
      黄亮条件反射地立正敬礼,口中尊称“夫人好!”。   
      站在厨房门口的宋美龄微笑着看着厨房里那一群紧张万分的大师傅们……  茗香居的招牌被从屋檐下撤了下来,一伙厨子很依恋地望着那块金字招牌,心里的滋味无法形容。
      老侯捧着小茶壶站在台阶上,看着工人们把老招牌慢悠悠的放下来,重新挂上了更大的一块招牌,上书六个苍劲浑然的大字“天下第一居”。   
      这就叫小黄山惊魂,茗香居扬威蒋公馆,老招牌安歇,天下第一菜声名远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1 07:19
  • 签到天数: 43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6-8-16 06:5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下第一居”的招牌太响亮了,招完地痞捣乱不说,又把万里之外的小日本子给招来了。   
      这一回来的可是一熟人。   
      为啥子这样说咧?   
      因为这个小日本子来头不小,不仅会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精通中国地域文化,还是日本失传已久的柳生派剑道传人。说起这家伙与柳生家族的渊源来,可就又是一个黑长的故事了,咱们还是书说简断吧。   
      小日本子很有来头,名字叫个柳生刈户,日本关东军大佐,是侵华日军南方军区司令部从关东军那里借调的,关东军也不是好东西,残害中国人,霸占东三省,无恶不做。731部队就是那疙瘩的。   
      这个刈户的干爹是个满清遗少,而刈户的祖上则是赫赫有名的江户三剑客之一、柳生十兵卫!
      刈户自幼便被与政界关系紧密的日本最大政治帮会、黑龙会的新阴帮收养为门徒,黑龙会的这一支是江户时代一直隐忍至今的柳生派剑道高手十兵卫家族,这刈户打小就受了真传,功夫上乘。   
      随行的那伙子人里都是被日本子训练的高级特工,忍术方面的高手们,看来茗香居想要躲过这一劫是不可能了。   
      黄亮躲在锅炉房里看得真切,刈户那家伙长得挺帅,一对儿鹰眼,贼亮贼亮的在四下里扫描。   
      看来日本子里者不善,恐怕不是来挑战中国食文化那么简单了。   
      想到这里,黄亮拿定主意,叫过小跑堂吩咐道:“你从后面绕过去上楼通知老大,下面来了日本子的狗,要他注意保护好武官夫人和大小姐,今天晚上照常营业。”
      说罢,环视了一下四周,颇有些感慨地拍拍小跑堂的肩膀“小兄弟,好好学手艺吧,一辈子都用得着啊!别荒废了自己的好年华!”   
      小跑堂望着茶师傅黄亮,心里觉得怪怪的,可嘴上却说不出来,使劲的点点头。   
      前堂里看上去还是很安静,客人不多,几个日本子坐在那里四下里乱张望。临时通知梁团长不知来不来得及,黄亮想想,又招手把另一位跑堂叫来,告诉他赶紧从后门上街把小北找来,要快。   
      小北很快钻进来,黄亮领他到拐角,嘴巴努努那伙子人“老弟,哥哥拜托你一件事,赶紧上宪兵司令部找梁团长,叫她集合所有兄弟带齐家伙立刻包围这里,今天这里有大戏唱,说不定你老弟会因此得到提升哦,到时候别忘了请兄弟我吃酒哦!”   
      小北一听说有官可升,劲头黑大,马上拔腿朝后门外蹿,末了又被黄亮拉住“兄弟,把你的20响借我使使。”   
      楼上的老侯听小跑堂说完心里大吃一惊!急忙从暗孔里朝下看,一眼就看见了杀气腾腾的刈户!   
      慌乱中想起去摇一部隐藏在墙角的电话时才发现,电话线已经被切断,那年头还不兴无线通讯的小巧化,美国银的超级大手机也还没普及到国军里,阁楼里的这几位被活活的困在这里了。   
      楼下,小日本子的译报员凑到刈户耳根子边上咕噜了几句,刈户的眼里立刻暴出凶光……   
      黄亮把该带的都带在了身上,最后环视了一下,咬咬牙,飞身闪了出来,怒目圆睁地朝刈户的位置冲过去!   
      刈户敏感地觉察到空气中的变化,正欲起身,却被大步冲过来的黄亮一拳抡翻在地上,随后,黄亮的身影旋风般的冲到大门外!   
      刈户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翻起来,拔出“王八盒子”脚跟脚的追了出去!手下的那群跟班也一窝蜂的跟了出去……   
      黄亮引着小鬼子们且战且退,一直退出了山城最繁华的街区,径直往小黄山方向引,因为他知道,小黄山地区的武装力量最强大,或许可以借委员长的防卫部队将这一群小日本子聚而歼之。   
      但鬼子却很狡猾,追了一阵就停下了。   
      无奈,黄亮只得折身向江边跑,鬼子又在后面追赶,就这样,一直追到了嘉陵江的一处转弯,路没有了。   
      黄亮以其画龙点睛的枪法一连点倒了21个鬼子,最后一颗子弹竟然把最后两个小鬼子跟班串了糖葫芦!而他自己也被鬼子的子弹打中,多处负伤。   
      刈户扔掉了没有子弹的手枪,从身后向上拔出了一柄锐利的长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1 07:19
  • 签到天数: 43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6-8-16 06: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柳生派的剑术源自于幕府时代,是日本最残忍也是最迅捷的剑术之首。   日本流行的禅话《剑的滋味》中讲述了日本著名武士柳生又寿郎学剑于名剑手武藏的故事。   
      柳生向武藏学剑道,武藏先让他安下心来作忠诚的仆人,树立十年学成的耐心。三年之内,每天只要他做饭、洗碗、铺床、打扫庭院、管理花园,只字不提剑的事,不许碰一下剑,目的是让他放下驰求心。
      之后,在柳生干活的当儿,武藏出其不意地时以木剑向他一击,使他早晚都得时刻品尝遭剑击的滋味,念念都在警觉之中,如此用心,终于悟出了个中三味,遂成为全日本最精湛的剑手。
      正如日本柳生派武术著作《活人剑·无刀之卷》所阐述的:“不杀人,我们以不被杀为胜。”   
      柳生刈户在日本所习剑术乃柳生一族的传家至宝新阴流剑术,阴流,由战国初期剑士爱洲移香斋创立。后来的上泉伊势守信纲在阴流的基础上开创了新阴流。与以前的剑法的真剑决胜相比,新阴流在练习时采用竹刀,从而避免了无谓的伤害。此外,新阴流最先确立了“初级→上级→免许皆传”的剑术等级方式,后来的等级制都是在此基础上发展而成的。   
      上泉信纲创立了新阴流,而将新阴流剑技发扬光大的,则是上泉信纲的弟子柳生石舟斋宗严。   
      柳生家是大和的豪族,柳生宗严曾先后仕官于三好长庆及织田信长,后托病辞官而潜心研究剑法。在得到上泉信纲的传授后,将鹿岛新当流与户田一刀流融合于新阴流剑技中,创立了新阴流的最大的一个分支--柳生新阴流。
      此后宗严之子柳生宗矩及宗矩之子柳生三严(柳生十兵卫)将柳生新阴流加以不断发展和完善,使柳生新阴流成为江户时代最大的剑术流派之一。
      柳生宗严、柳生宗矩及柳生十兵卫三人则成为战国末期至江户初期著名的三剑士,人称“柳生三天狗”。   
      黄亮若是想在剑术上赢得最后胜利,似乎是不大可能了,况且,他手里眼下只有一把长不足尺许的水刀……   
      恶战前夕,二人静静的伫立在夜风吹拂的嘉陵江畔,就这样四目相对着。  黄亮缓缓地从腰间的刀囊中抽出了那柄看似轻飘的柳叶刀,原地摆出武当八卦拳的第一式,静候着对手出招。   
      就在小日本的超级忍者刈户认为胜券在握之时,站在他对面的黄亮忽然觉得眼前腾起一片灿烂的绿光!一条巨大奇特生物从嘉陵江面上冉冉升起……
      黄亮是无神论者,是彻底的唯物主义战士,但面对着如此怪异的事情,他的辨证观不由得发生了动摇。
      小日本鬼子的超级忍者双手高擎武士刀,目露凶光,正欲出招。猛然间,小日本子听到了身后瀑布般的水声,伴随着隐隐的怒吼,一颗硕大的、奇形怪状的头颅蓦地出现在他的面前!
      杀人成性、嗜血如命的刈户大佐被这颗突然出现的怪物脑袋吓了一跳!急忙收势跳出圈外,定睛观望,顿时惊得目瞪口呆!“龙!龙!”
      像是在回应他的喃喃自语,半空中闪耀着碧绿光芒的巨龙长啸一声,张开血盆大口,弓起身形,龙珠烁烁放光,从空中朝着刈户猛扑下来!
      小鬼子刚刚举起战刀,却好象被施了定身法一样,就那样傻呆呆地保持着出刀的姿势一动不动定在原地!
      龙吟呼啸,山林松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1 07:19
  • 签到天数: 43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6-8-16 06:5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梁五元率领的宪兵们把茗香居围的水泄不通。   
      梁五元走进菜馆时刚好与厨子侯打个照面。老侯焦急地告诉五元,日本特攻队在重庆出现,但是已经被黄长官引了出去,估计这个时间已经不在市区……斥候来报说,刚才听到小黄山一带有密集的枪声。   
      安排好家里的事务后,五元急忙带一部分宪兵抄近路直奔小黄山。   
      半路上遇到了从华萦山下来的三团弟兄,大家一起向小黄山方向冲去……  小黄山下安静一片。
      于是,这些宪兵们只好沿江岸搜寻下去……   
      拂晓时分,在嘉陵江一处急转弯的岸边找到了黄亮和那个日本鬼子。  
      凌晨的雾蔼中,黄亮静静地站在一棵枯树干边,保持着防御的姿态,而对面的柳生刈户大佐呈半跪姿势,右手紧握着那柄日本天皇御赐的宝刀“出云”。 宝刀已经断为两截,刈户的左手似乎在咽喉处停留着,已经僵硬。   
      走至近前,五元这才看到,在鬼子的喉咙处,有个被黑血浸染的东西在微微颤动着,上前仔细观瞧时才发现,原来,日本子的“出云”刀竟然是被那柄水刀拦腰斩断之后,出云的刀尖又借着力道插在了他的哽嗓咽喉!   
      柳生十兵卫家族的唯一剑道后人柳生刈户早已经剑血封喉,一命呜呼!   
          晨曦中,黄亮面朝着北方,目光凝固在一个点上,身上十几处弹洞,脚下有一片被浸透鲜血的土地。
      他在凝视什么?   
      是遥远北国的那个她?还是朝夕相处的茗香居……已经无人能够解开这个秘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1 07:19
  • 签到天数: 43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6-8-16 06:54:35 | 显示全部楼层
    1945年8月15日中午,日本天皇向全国广播了接受波茨坦公告、实行无条件投降的诏书。   
      9月2日上午9时,在停泊于东京湾的美国战列舰密苏里号上举行向同盟国投降的签降仪式。日本新任外相重光葵代表日本天皇和政府、陆军参谋长梅津美治郎代表帝国大本营在投降 书上签字,随后,接受投降的同盟国代表、盟军最高统帅麦克阿瑟上将、美国代表尼米兹海军上将、中国代表徐永昌将军、英国代表福莱塞海军 上将、苏联代表杰列维亚科中将,以及澳、加、法、荷、新西兰等国代表依次签了字。   
      至此,法西斯轴心三国中最后一个国家军国主义日本正式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法西斯轴心国的失败和反法西斯同盟国的胜利而告结束,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民族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   
      此后,10月24日台湾正式从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下回归祖国!   
      重庆。万人空巷,欢呼雀跃,人们流着激动和兴奋的热泪,奔走相告……小日本子完蛋啦!抗战胜利了!我们熬出头了!!   
      位于朝天门码头的“天下第一居”张灯结 、披红戴花,一身崭新长袍马褂的小北站在台阶上,底气十足地喊着:“胜利大餐!老少爷们们!太太小姐们!今天起三天大宴!费用全免!”
      边儿上,已经改换面貌的萧小天高擎着一根醋大的竹竿,竿头两挂千响大炸鞭,在震天动地的爆竹声中,路过的人们纷纷涌进了这座平常轻易不敢登门的豪华大饭庄,前厅后堂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老侯、乌鸦等默默地站在二楼的窗前,遥望着远处秀美的巴蜀山水,表情凝重地伫立在那里……   
      老侯和乌鸦换上了簇新的军装,粉团儿和小鱼儿、岚舞的面前摆放着一张香案,上面是一个长嘴大肚的茶壶,灵牌上书黄亮的名讳及生卒年月……   
      老侯为香炉里添了粗粗的一把香柱,缈缈青烟中,人们仿佛又见笑意盈盈的黄亮,似乎他并没有离去,还和大家在一起……   
      人们怀念的心情各不相同。   
      老侯为党国痛失良将、自己少了伙伴而伤感;乌鸦则是代表组织上和自己为这位从前的“冤家”和昔日的战友默哀……   
      楼梯处响了一下,站在后面的岚舞惊讶的看到了一位身着军装的英姿女杰正站立在楼梯口那里惊讶地朝这边望着。   
      “大小姐!”   
      原来是老侯那远在万里海外的闺女小雨!   
      父女重逢,而且是在这举国欢腾的日子里,老侯心里是悲喜交加!   
      胜利大宴持续了整整三天,那火爆的场面啊,不知道该怎么来形容,反正是把老侯等人忙的七荤八素不亦乐乎!   
      第四天头晌,领袖侍从室的那位上校再次出现在前厅,为老侯带来了一个震惊和意外的消息:本月内将有几位很重要的客人要与蒋委员长会面,宴会的重头戏将依然交给茗香居主持。   
      背地里,上校把老侯请到僻静的书房里,和他交了底:8月28日,原国民革命委员会一大代表、时任代理宣传部长的毛润之先生将由美国大使赫尔利陪同来重庆与委员长会面。同来的还有原黄埔军校的周恩来主任等中共要员……   
      老侯听到这个消息,浑身的血都涌上了脖子,对于茗香居而言,这样的机会是难得并很珍稀的。一定要好好把握才行!   
      临别前,那位上校好象忘了什么似的,又特别提醒老侯了一句:“委员长对那次的豆腐席念念不忘。”   
      送走了客人,老侯犯开了愁,那回的豆腐席除了黄亮外,还真不晓得这四川地界还有谁有这等鬼斧神工啊……   
      告示张贴到江南会馆已经是第四天了,依然没有人上门来应聘,莫非,这回是茗香居的劫数不成?!   
      就在老侯等如同热锅蚂蚁般急的火上房的时候,萧小天满面春光地带了一位老先生来了茗香居。   
      小天忙不迭地给老侯引荐道:“这位是慈云寺的李海飞居士,据他说,他与你们这里仙逝的那位黄兄曾是同门师兄弟!我想既是同门,手法上应该是大同小异的,就把他请来了!”   
      老侯简直激动的不得了,但马上又蔫了。为啥呢?原来,那柄曾被黄亮视为珍稀的水刀自从被用来消灭了小日本子后,便被视为不洁净之物而束之高阁。染了倭寇污血的东西如何拿来为委员长操办佳肴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05:18
  • 签到天数: 789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6-8-16 08:3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茶班辛苦,敬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四季歌文学社区 ( 苏ICP备13026433号-1  

    GMT+8, 2018-6-20 03:40 , Processed in 0.148885 second(s), 3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